【文明创建】阳春市各景区利用中秋假期大力开展倡导文明旅游活动

2022-09-13 11:02:01 文章来源: 文明阳春
字体: 【    】

  旅游不仅是一项发现美、欣赏美的活动,更是一项创造美的活动。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不少市民和游客前往我市的各景区欣赏阳春的秋韵之美,而游客也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展现了个人的文明素养。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凌霄岩风景区,记者看到景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持续向游客提供文明引导、旅游咨询、维护秩序、环境保洁、安全提醒等服务,并通过广播、宣传栏等载体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力度,引导市民和游客文明出游。

  

图片

采访

志愿者

我主要的工作是引导游客进园的时候,扫码、测量体温,登记一下,为有需要的游客提供热水、轮椅等贴心服务。

图片

采访

志愿者:

在中秋、国庆期间,我每天都会在这里巡逻,如果发现游客在这里乱扔垃圾、乱涂乱画,我就会制止他,和他讲出行要文明旅游。

  

图片

  

图片

  此外,“文明经营、文明服务”的理念也逐渐内化为景区内商户的自觉行为。

  

图片

采访

园区商店店主:

我们这里商品的价格和外边是一样的,我们坚持不哄抬物价,坚持诚信经营、文明经营。

  

图片

  

图片

  出游之时,每个人的一言一行都是旅途中的一道独特风景线。工作人员、志愿者和游客也正用实际行动为这座城市的文明代言。

  

图片

采访

凌霄岩风景区管理人员 谢家志

在中秋、国庆期间,为了做好凌霄岩风景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我们采取线上线下门票预约的方式,避免游客聚集购票,同时。我们大力整治景区的旅游环境,做好景区的美化、绿化、亮化工作,完善景区旅游配套设施,给游客创造一个文明、和谐、安全的旅游环境。

  

图片

  记者了解到,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和旅游环境,树立文明旅游新风尚,我市文广旅体局也加大了文明旅游宣传力度,营造出浓厚的文明旅游氛围,让文明旅游为“中秋”增一抹亮色。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