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丰收】阳春市春湾镇香芋品质好销路畅

2023-09-21 09:46:07 文章来源: 阳春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    】

  
◆中秋将至,阳春市春湾镇特产“百金香芋”收获上市迎来了丰收季。近日,农户们开始了第一批芋头的采收工作。

  图片

  
春湾镇山角村百金自然村种植香芋已有300多年历史。得益于得天独厚的土质条件,百金自然村出产的香芋与其他地区的芋头相比,不单个头大,而且淀粉含量更高、更加嫩滑清香可口,从而造就了“百金香芋”这一品牌。据当地村民介绍,芋头的吃法多种多样,比较常见的有水煮、蒸、煎、焗、炸,是中秋佳节饭桌上必不可少的美味佳肴。

  图片

  
 “百金香芋”远近闻名,还未采挖收获就已经被各地客商预订收购,刚刚上市便受到了各地新老顾客的青睐。今年价格根据香芋个头大小分类定价,收购价为每公斤8元至14元。虽然价格较去年略微上涨,但种植户们根本不愁销路。

  图片

  
“百金香芋”是春湾镇的特色农业品牌,该村今年共种植香芋约100多亩,平均每亩产量约500至750公斤,有1万元左右的毛收入,经济效益可观。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庆丰收】阳春市春湾镇香芋品质好销路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