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好“丰”景!阳江庆祝丰收节活动在阳春开幕→

2023-09-24 10:30:25 文章来源: 阳春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    】

  又是一年好“丰”景!阳江庆祝丰收节活动在阳春开幕→

  
  

秋风送爽,瓜果飘香。9月23日,阳江市庆祝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阳春开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中国农民丰收节”的贺信精神,全面展示我市“三农”工作新成果,为我市推进“百千万工程”、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注入强大动力。阳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一先,省农业农村厅督查专员李冠强出席活动并致辞。

图片

图片

阳江市庆祝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阳春开幕。谭文强摄

卢一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农民朋友们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他说,阳江是农业大市,依山傍海,资源丰富,自然条件得天独厚。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全市“三农”干部苦干实干,广大农民群众辛勤奋斗,农业发展硕果累累。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按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全面落实市委“433”工作安排,以头号工程之势强力推进“百千万工程”,推动综合实力实现新跃升。希望通过这次农民丰收节,广泛动员广大农民积极投身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践当中,让全社会感受到农业是有奔头的产业、农民是有吸引力的职业、农村是安居乐业的家园。

图片

阳江市庆祝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阳春主会场。阳江日报签约摄影师 蓝军摄

李冠强表示,阳江山海兼优,物产丰富,是全省粮食、蔬菜、水果、花卉、南药、水产、畜牧的重要产区,为大湾区乃至全省农产品有效供给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以来,阳江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扎实推进“百千万工程”,各项工作呈现出开局良好的喜人景象。省农业农村厅将一如既往支持阳江“三农”工作,和阳江市委、市政府一道带领广大农民群众把握发展机遇,有效促进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在加快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取得更加显著的新成效。

活动进行了招商项目签约

并为国家级、省级荣誉单位、先进个人

以及阳春市乡村振兴摄影大赛、

“阳春农品”外包装设计大赛获奖选手、

阳春市十大种养能手颁奖

图片

阳江市庆祝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阳春主会场进行农产品购销签约仪式。谭文强摄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各县(市、区)农产品展销,深入了解阳江农产品特色及品牌建设等情况。

图片

在阳江市庆祝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阳春主会场,市民在购买名特优新农产品。阳江日报签约摄影师 张晓山 摄

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以“庆丰收,促和美”为主题

我市各地举行了农产品展销、

电商节、美食节、文艺展演等

丰富多彩的活动

展现漠阳大地丰饶物产

传递丰收喜悦之情

图片

阳江市庆祝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阳东分会场举办乡村振兴欢乐彩虹跑活动。阳江日报签约摄影师 陈达洲摄

图片

阳江市庆祝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阳西分会场进行歌舞表演《在希望的田野上》。宋福亮摄

阳江市领导雷玉春、王兵、李宗瑞、黄宁,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党委书记聂新志,各县(市、区)、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