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西华

2017-12-19 10:56:52 文章来源: 阳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    】

李西华(1933~1989),石望简明红旗村人。1955年11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在部队里多次受到上级的表扬。1959年4月转业到广州市越秀区公安分局基层派出所担任民警。李西华在工作中,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出色地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李西华作过胃切除手术,患有高血压等病,但始终坚守在平凡岗位上。李西华严格要求自己,曾在自己的一张照片的背面写着:“平凡的人,特殊的心,革命熔炉出真金,不怕枪林弹雨,无惧万弩穿心,要忠实为革命献身。”这首诗成为他一生的座右铭。

1989年11月29日晚上9时,李西华正在大新街派出所值班,1名青年报案称濠泮街阜康里一家被几名持手枪歹徒抢劫。李西华闻讯,立即与当班副所长等人赶到发案地点。在他们捉拿怀抱赃物跑在前面的歹徒时,后面的歹徒开枪行凶,李西华被击中。当战友来扶他时,他仍以坚强的意志忍着剧痛说:“不要管我,快去追案犯……”。经医院抢救无效,光荣牺牲。

为表彰李西华的英勇行为,省政府授予李西华革命烈士称号。1990年初,阳春县召开全县干部会议,动员学习李西华的英勇事迹。1990年3月,中共阳江市委、市政府发出《关于开展向李西华同志学习的决定》,在全市广泛深入地开展学习李西华模范事迹的活动。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李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