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局:开展微生物实验室专项督查

2020-01-23 09:58:39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重大突发传染病防控工作中加强生物样本资源及相关科研活动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1月22日,由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罗承恒带领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疾控、医政组成的督查组,对我市二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开展专项督查。

753A3771_副本.jpg

  此次督查重点内容包括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制度建设与落实情况、生物安全防护设施设备运行和人员培训情况等,并重点检查生物安全柜使用及实验室废弃物处理情况。

  检查发现,我市二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组织管理体系较完善, 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各项防控措施基本落实到位。针对督查中发现的某实验室生物样本传递窗设置不规范等问题,督查组进行了现场反馈,要求其认真整改,及时排除隐患。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市卫生健康局:开展微生物实验室专项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