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开展2020年春节前建筑施工安全检查

2020-01-23 10:37:15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根据市安委会关于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0年春节前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检查。

  一、建筑施工安全方面

  1、在建工程建设各方安全生产责任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施工、监理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制度、人员配备和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情况。

  2、在建工程的施工现场安全技术措施的执行情况。重点检查基坑支护、模板工程、施工起重机械、外脚手架、地下暗挖、施工用电、“四口、五临边”安全防护情况。

  3、重点设施设备、重点部位的安全防护措施落实及安全管理情况。特别是塔吊、井架等垂直运输设施和脚手架的基础稳固、拉结等情况。

  4、架子工、建筑起重机械司机、指挥、司索信号工等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

  5、在建工地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情况和食品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

  6、工程项目环境治理及控制扬尘措施落实情况。

  7、在建工地消防安全防护及电气火灾防治工作落实情况,特别是“六类场所、十项必查”的消防安全专项治理,严禁在宿舍内使用明火取暖、违章电器,消除一切火灾隐患。

  8、在建工地视频监控、自动冲洗设备的落实情况。

  9、开展“扫黑除恶”行动情况。

  10、落实值班制度,加强春节期间留守人员的管理,做好工地的防火和安全保卫工作。

  二、建筑市场方面

  1、建设单位是否存在违法分包情况。

  2、施工总承包单位、专业承包单位、劳务分包单位是否存在转包、违法分包、挂靠等情况。

  3、工人实名制考勤、工人工资分账管理及发放情况。

  通过检查,促使各个建筑施工工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安全生产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严防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营造一个平安、快乐、祥和的春节氛围。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市住建局:开展2020年春节前建筑施工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