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工作监督检查

2020-01-23 15:01:06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为推进我市重点用能单位进一步健全能源计量管理体系,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实现节能降耗,阳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一、督促落实自查。检查人员深入重点用能单位开展调研,进行能源计量法律法规的宣传,督促重点用能单位查漏补缺,按时按计划上报自查材料。

  二、严格开展检查。检查人员根据强制性国家标准《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器具配备和管理要求》(GB17167-2006)的要求,采取审查、生产现场核查方式,重点检查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器具配备和使用,能源计量人员配备和培训,能源计量制度建设,能源计量数据管理等情况。

  下一步,阳春市市监局将督促重点用能单位落实能源计量工作主体责任。同时,帮助企业查找在能源计量管理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帮助用能单位提高能源计量检测水平和能源计量管理水平,发挥计量工作在节能减排中的积极作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