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市推出12条措施支持文化旅游企业发展

2020-03-30 16:51:29 文章来源: 阳江市政府网
字体: 【    】

  3月23日,阳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文化旅游行业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从减轻企业负担、提升旅游竞争力等五个方面推出12条措施,支持和帮助文化旅游企业共克时艰。现将该措施作简要摘要解读:

  《措施》明确,加大市、县(市、区)财政资金支持,从旅游发展资金中调剂安排经费,用于困难企业纾困、文旅企业疫后恢复生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行业发展奖励补助等,加大刺激旅游消费,尽快恢复文旅行业发展。在规定的期限内向所有已依法交纳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的旅行社暂退现有交纳数额80%的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协调保险机构,在行政主管部门因防控疫情暂停旅行社营业至允许恢复经营旅游业务期间,以年缴日均计算,免缴(退还)旅行社责任险。

图片11.png

  为提升旅游竞争力,《措施》提出,优化提升乡村旅游产品,发展康养旅游,打造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对年内新创建成功的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镇(点)、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文化和旅游特色村的每个奖补20万元。组织开展非遗进景区活动,推动阳江特色文化与景区景点融合发展,对景区申报建设非遗旅游体验基地的每个奖补20万元。推动建设休闲体育基地,对在我市成功申办省级以上体育基地的,每个给予30万元奖补资金。成功申办国家级、省级以上体育赛事,并以体育赛事带动休闲旅游的,分别给予申办方50万元、30万元奖补资金。

图片12.png

  《措施》提出,政府设立100万元宣传促销奖补资金,用于对旅游企业组合产品、激活市场、刺激旅游消费的宣传促销活动进行奖补。对旅游协会或旅游企业在合法设立的主流媒体、或客源地发布阳江旅游产品和形象广告,其单次宣传费用10万元以上的,予以30%的广告宣传补贴,同一单位年度获得最高补助不超过50万元。对全年组团来阳江过夜游客超过5万、8万、10万人次的本市旅行社,按照人次等组团指标综合核定,年终分别给予一次性10万元、20万元、30万元的市场开发奖补资金。同时推出“大爱阳江、绿色健康”组合促销活动,启动引客入阳工程,鼓励旅游企业拓展客源市场,打造新媒体营销矩阵,加大宣传力度,塑造品牌形象。

图片13.png

  《措施》还指出,加快智慧旅游建设,推动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在文旅行业应用创新,营造良好环境;全方位向文化旅游企业做好政策解读宣传工作,指导协助符合条件的文化旅游企业充分享受各项政策支持;实施旅游人才提升计划;提供公益法律服务,协调解决商业纠纷。

图片15.png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阳江市推出12条措施支持文化旅游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