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局:“实战”演练防疫情,只待学生复学时

2020-03-31 11:46:32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为提高我市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压紧压实复学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保障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特别是如何科学、及时、有效地应对疫情突发事件,阳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经过精心策划,市卫生健康局和市教育局等组织协调,于3月31日上午在市实验中学开展了阳春市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1_副本.jpg

  上午9:00,演练正式开始。工作人员迅速到达指定岗位,学生早上上学入校排队、指定地点测量体温、特殊情况处理、入班晨检、消毒等各个重要环节。整个演练过程规范操作,严谨细致,反应迅速,处置高效。

753A4775_副本.jpg

  演练模拟了学生进校门通过测温通道时发现有学生体温异常、学生晨午检、教室日常卫生消毒和上课期间发热学生应急处置等场景时学校和相关部门应该采取的应急措施和如何规范处置等。通过此次演练,全面检视了阳春市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学校应急疫情防控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为今后的疫情应急处置工作积累了经验,为即将到来的学生返校复课工作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4_副本.jpg

  市疾控中心防疫专家刘苗苗对这次演练作了点评,指出了在演练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防护细节和可能存在交叉感染的问题。

753A4957_副本.jpg

  副市长何梅作了总结讲话,高度评价了这次应急演练,对各环节操作要点把握准确,真实反映了应急处置工作的规范要求,各部门之间分工明确、密切协作,措施有效、流程规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何梅副市长还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各镇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和阳江阳春两级市的防控部署,全面检视防控应急预案的适用性、联防联控和应急处置机制,督促学校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指导学校做好应急演练工作。二是全市学校要结合实际,制定应急预案,认真组织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演练中发现不足和存在问题,做好开学准备。

3_副本.jpg

  市卫生健康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工信局、春城街道办事处,市实验中学、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人民医院等单位参加了应急演练。市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分管副院长,全市各中小学校分管副校长等约100多人观摩了应急演练。

_副本.jpg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市卫生健康局:“实战”演练防疫情,只待学生复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