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局:难忘的回忆--抗“疫”巾帼林进容写于归途

2020-03-31 15:30:00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在人的一生中,总会有些刻骨铭心的事情,而这次援鄂的经历将会成为我最珍贵的回忆。QQ图片20200217150254_副本.jpg

  接到返程通知后,我们早早的收拾好行李,在声声“非常感谢你们,希望你们来年再来武汉看樱花......”的亲切话语中,我们与在场的人一一惜别,然后上了大巴车,在交警的护送下离开了酒店,开往高铁站!

QQ图片20200320205543_副本.jpg

  40多天的生死与共,对比来时的不安,现在更多的是不舍。其中有对武汉不舍,对并肩作战的战友不舍,对日夜为我们提供后勤保障的酒店员工不舍,对工作了一个多月的战场---东西湖方舱医院的不舍,对日夜相伴的舱友、警察、保洁人员的不舍……

QQ图片20200320205522_副本.jpg

  依然记得,第一次进舱的大夜班,天上下着冷雨,气温在0度左右,特别的冷,我们提前了一个多小时去上班,小心翼翼地穿好防护服,怀着忐忑不安的心理接了班,克服了身体不适、病区环境和操作流程不熟悉等困难,顺利完成当班任务,安全出舱;依然记得,人生第一次看到下雪时的惊喜与兴奋;依然记得,第一次组织病人练习八段锦,我们半路出家的护士在穿着防护服时动作显得更加笨拙,病人却一样认真热情地跟着做,一些阿姨还会认真的指正我们错误的动作。其实我们之前对这些是一窍不通,但为了营造积极向上的舱内氛围,我们在酒店一有空闲就一遍一遍练习新技能;依然还记得,第一次送病人出舱时,病人表现出既兴奋又不舍,拉着我们的手不断说“谢谢,谢谢”,“疫情过后,你们一定要再来武汉,我们一起去看樱花、一起吃热干面”;依然还记得,我们为了给舱友梅爷爷和陶警官办了一个小型的生日会。那天早早来接班,尽快完成手头的工作,并细心地准备了生日礼物,在场的医护人员、舱友共同渡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永生难忘的生日会!印象深刻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

QQ图片20200320221543_副本.jpg

  在这里,我收获了史上最和谐最亲近的医患关系;在这里,我收获了一生难能可贵的战友情;在这里,我每天都会被不同的人和事感动着;在这里,我时常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一名医务工作者感到骄傲与自豪。

QQ图片20200320205533_副本.jpg

  我想,多年以后,我一定会为这次的选择感到欣慰!

  (市妇幼保健院 林进容)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