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周国庆开展非煤矿山及尾矿库安全生产督导调研

2020-07-29 15:44:22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7月28日下午,阳江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国庆率队到阳春市广东绿科建材有限公司河朗镇新阳石场、河口镇磊高矿业有限公司、宝鸡仔尾矿库开展安全生产督导调研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孟卓、副局长张培志、安全基础股股长张春霖等全程陪同。

  调研中,周国庆一行与各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同时了解企业对监管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并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立查立改,细化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周国庆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任重道远,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认真查找安全管理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以钉钉子精神提高工作质量和成效。一是加强非煤矿山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监督企业认真按照开采设计方案进行矿山开采,加大现场检查力度,切实消除事故隐患。二是加强对尾矿库的安全治理,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切实提高尾矿库的抗风险力,确保尾矿库安全,坚决杜绝尾矿库事故的发生。三是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切实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