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广东新兴铸管筑牢新入职大学生廉洁“防火墙”

2020-09-02 09:50:23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图为广东新兴铸管纪委对新入职大学生开展廉洁教育培训。

       “大家要通过廉洁从业教育,充分了解职务犯罪有关常识,加强自我学习能力,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增强拒腐防变意识和法律意识,严守纪法红线,切实将纪律挺在前面,为企业营造风清气正、人和企盛的良好工作环境。日前,广东新兴铸管纪委对新入职大学生开展入职前廉洁从业教育培训,13名新入职大学生上好廉洁“第一课”,帮助他们在从之初系好第一粒“风纪扣”。

       该企业以《珍惜岗位、廉洁从业,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为主题,结合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新形势,开展廉洁业培训,打好拒腐防变“预防针”。培训从集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入题,重点结合企业工作特点,对容易发生不廉洁行为的关键环节和岗位进行了深刻检视,通过剖析集团处理的违纪案例和上级部门通报的其他典型案例,引导新入职大学生举一反三,从中汲取深刻教训,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树牢廉洁从业意识,在工作生活中,做到爱岗敬业、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同时采用新老员工面对面交流,以谈心得、谈体会的形式,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从思想品德、学习和工作要求、纪律和作风建设等方面引导新入职大学生定好思想“高线”和行动“底线”,筑牢廉洁自律和道德防线,提升干事创业的激情,为他们成长为合格的广新人奠定坚实基础。

       “就我个人而言,这是进入工作岗位的第一堂培训课,也是第一次廉政作业,受益匪浅。我真实地感受到公司我们的关心和爱护!这让我对未来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将来的路上要时刻把握好尺度,清晰地划出纪律红线、道德底线,切实做到廉洁从业、克己奉公。”“一旦触及纪律红线,一切都将归零。经过这次培训,我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在座谈会上,新入职大学生纷纷感慨,表示要常念“廉洁经”,常敲“警示钟”。

     “希望新入职员工尽快完成由‘学生兵’向‘企业人’的思想转变,勤学善思,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利益观,立足岗位成长成才,力争在业务和廉洁从业两方面齐头并进,为企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该企业纪委书记对新入职大学生提出殷殷期盼,同时表态要进一步打造企业“依法经营,规范运作,诚信守约,廉洁从业”的廉洁文化品牌,秉持企业廉洁文化理念,务实和谐、同心跨越的企业精神,夯实企业廉洁风险防控体系基础,为企业健康稳步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