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监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执法工作会议

2020-09-18 09:39:42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为准确把握全市系统执法工作形势,分析研讨当前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着力提高市场监管执法工作水平,切实维护好市场经济秩序,近日,市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执法工作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万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分管执法业务副局长、市局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各执法股股长、各市监所所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执法股上半年执法工作的情况汇报,会上荣锦同志对上半年全市执法工作进行了总结,详细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下半年的工作思路。业庆同志就执法股室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针对不足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万里同志指出了各单位思想上不够重视、执法办案能力有待提升、沟通协调有待加强、执法效率有待提高的问题,并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克服松懈情绪。要求各单位要自觉增强抓好行政执法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依法履行市场监管职能、积极作为、主动担当、敢于执法、善于执法,努力树立市场监管队伍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二要加强业务培训,提高队伍素质。要加大对干部职工的培训,通过开展业务知识培训,使全局干部职工熟悉掌握并运用相关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促进市场监管队伍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的全面提升。对于行政执法人员,要更加注重加强执法办案业务的培训,确保执法程序合法,执法文书规范,执法系统操作熟练。同时要加强经验交流,不断拓宽执法领域和执法视野,逐步提高执法办案能力和水平。三要加强协调配合,凝聚强大合力。各业务股室要加强与执法股所的沟通联系,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共同加快执法队伍整合和业务融合,形成点线面“一盘棋”,上下拧成“一股绳”的执法工作格局。四要强化监管执法,提升履职效能。通过加强日常巡查、强化专项整治、加大抽检力度等工作,从中寻找案源线索,严厉惩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查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既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又要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失位,努力打造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保障民生、服务经济的市场监管执法队伍。

  最后,万里同志要求大家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准确把握市场监管执法职责定位,积极探索监管方式方法,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加大力度,凝聚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扎扎实实地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执法工作目标任务。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市市监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执法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