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监局:积极参加冷冻库联合检查行动

2020-09-18 09:51:07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为防止走私冻品流入市场,有效防范和消除风险隐患,切实净化食品市场环境,近日,我局积极参加阳江市公安局打私支队、阳江市市场监管局、阳江市海关、阳春市公安局打私大队、阳春市疾控中心联合开展的冷冻库检查行动。

  本次行动以摸底排查冷冻仓库及经营者为主,全面掌握辖区冻库及冻品经营户的基本情况。重点检查进口冷冻食品的检验检疫证明和来源文件,查看经营户是否存在经营、储存无合法来源证明、腐败变质的冷冻食品或者国家禁止经营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检查进口冻品产品的包装标签是否有中文标识,并对冷库中的巴西鸡爪、鸡翅等食品进行了采样和病毒核酸检测。

  此次行动共出动人员14人次,出动车辆5台次,暂未发现存放违禁食品、不合格食品、未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违法行为。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对冷冻库的排查工作,并结合上级有关打私工作的相关要求强化冷冻食品的监管,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市市监局:积极参加冷冻库联合检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