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举办2021年统计年报培训班

2022-01-29 10:39:26 文章来源: 阳春市统计局
字体: 【    】

  为切实做好2021年统计年报,研究部署2022年的统计定报,阳春市统计局于2021年12月9日至2022年1月20日,分别召开了农业、投资、工业、能源、科技、商业、服务业、建筑、房地产统计年报培训会,全市17个镇(街道)、园区、各联网直报企业的统计业务员约400余人参加培训班。

1.png


  培训班邀请阳江市统计局相关业务骨干做专业统计业务、统计法律法规培训,扎实加强统计人员的法治意识,切实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2.png


  局分管领导总结分管专业2021年度统计工作情况,强调要充分认识统计年报的重要性,以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深刻领会好本次培训会议内容,规范统计口径,反复核对统计数据,扎实做好统计年报工作。

 3.png


  我局各专业业务骨干结合日常统计工作,分别对农业、投资、工业、能源、科技、商业、服务业、建筑、房地产2021年年报以及2022年定报制度进行了讲解和培训,对明年的工作重点进行布置。并针对各镇(街道)、各统计专业工作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意见和建议,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确保2021年年报以及2022年定报工作顺利进行。同时,结合年报培训会开展普法宣传。向参会人员进行典型统计违法案例警示教育,并宣传《选编》《意见》《办法》《规定》《统计法规手册》等,强化统计人员依法统计观念。今年,共举办9场年报统计业务培训班,共发放2000多份业务资料,《统计法规手册》和《统计法律法规及案件选编》宣传折页共900余份。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市统计局:举办2021年统计年报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