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局: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不平凡的事
---记阳春市春湾中心卫生院防保科护士林新娣

2022-04-20 08:54:03 文章来源: 阳春市卫生健康局
字体: 【    】

  这位护士打针时很耐心,服务态度非常好。”一名名村干部对她交口称赞;“医生,你人真好!温柔,打针不痛。”一位位群众对她赞不绝口;“谢谢你!你辛苦了!”这是她每天起早贪黑下乡入户接种新冠疫苗以来听得最多最暖心的话语。

2_副本.jpg

  “我来自农村,是医院微小的一分子,就想为父老乡亲们做点实实在在的事。有称赞,不仅仅属于我个人,还属于和我一起工作的伙伴们及支持我工作的家人和朋友。”2022年3月份在下乡入户为年满60周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中被群众交口称赞的林新娣同志谦虚地说。

3_副本.jpg

  在阳春市春湾中心卫生院防保科从事疫苗接种工作的林新娣同志,参加工作十余年来,紧紧扎根医院服务工作一线,在疫苗接种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兢兢业业,真心服务群众。她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书写着不平凡的故事。

  不怕苦、不怕累,构筑疫情防控坚强壁垒

  从新冠疫苗接种开始以来,为让群众迅速顺利接种疫苗,林新娣同志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把疫苗接种当成自己的事,不怕苦、不怕累,舍小家、顾大家,不分昼夜,奋战在疫苗接种点,一坐就是大半天,甚至顾不上喝水、上厕所,中午经常不休息,快速“扒”两口饭就继续投入新一轮的疫苗接种工作中。林新娣同志从不叫苦不叫累,为了接种疫苗,每天挥臂几百余次,打针打到手起泡、磨破手皮,但她无怨无悔,仍然全力以赴,用无畏、奉献与坚守的精神,为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壁垒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暖心的大白”

  在平时工作中,疫苗接种工作需要细心、耐心,特别是儿童接种,更加要细心谨慎地对待。为了让儿童打针时更放松,避免出现哭闹,林新娣同志经常温声细语地问话转移小朋友的注意力,想方设法调节小朋友的哭闹情绪和缓解小朋友的心理焦虑。接种完后,她总是殷切嘱咐各种接种后注意事项及温馨提示务必留观30分钟。

  对待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林新娣同志总能够给予不同的关怀,她深受着小孩子和接种对象家长的信任和喜爱,是小朋友心目中“暖心的大白”。她专注工作,重视儿童的健康教育,不但有强烈的责任感,更有娴熟的扎针、拔针技巧。工作中,她追求着“无痛扎针”,力求让每个小朋友都无惧打针。

  “无畏艰难,送疫苗进村入户”

  为筑牢筑实疫情防控屏障,保障老年人生命健康安全,推进有速度更有温度的疫苗接种工作。今年3月份以来,林新娣同志积极响应上级工作部署,主动带队入户走访,每天走村串户,为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每到一户,林新娣同志都会与群众亲切地交流,细致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起居生活和家庭情况,详细了解老人过往病史,确认老人无新冠疫苗接种禁忌后,顺利为老人接种新冠疫苗。在接种过程中,耐心地倾听他们的感受,为他们答疑解惑,使他们能够安心、放心地接受接种。

  为了提高新冠疫苗的接种率,林新娣同志每到一条村都会积极耐心地向群众讲解新冠疫苗的重要性、必要性,引导老年人正确看待疫苗接种,打心底里放心接、愿意接、尽快接。

  林新娣同志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真诚热心的工作方式,得到了各村村民的肯定。接种了新冠疫苗的群众及所在村的村干部均给予她较高的评价。面对一句句充满真情实感的“谢谢”、“辛苦了”,她总是说“不用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一句“应该做的”胜过千言万语,道出了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白衣天使”的责任担当。

  自2022年以来,林新娣同志走遍了春湾镇28个村委会,为年满60岁的老人服务约845人次,为群众接种新冠疫苗约13556剂次。

  (张带体、苏超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