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2022-04-22 17:15:50 文章来源: 阳春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

政务微信截图_16506190268748.png

       4月15日上午,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在市应急管理局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市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分析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开取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尹庆强主持会议。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培志通报了我市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张培志指出,清明节期间,全市发生多起森林火情,充分暴露出我市在森林防灭火工作中还存在思想不重视、预防工作不严不实、应急制度未完善、扑救不及时、未完善和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等问题,并对下一步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接着,市林业局副局长韦兴军就如何做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作简短发言。随后,双滘镇政府和河㙟镇政府分管领导分别作表态发言,深刻剖析不足,明确下一步思路举措,表示要严格落实责任和各项防范措施,严防死守森林火灾发生。

  周开取强调,各镇(街道)、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和属地责任、行业管理责任,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松劲懈怠思想,慎终如始打好森林防火这场硬仗;要强化工作落实,紧盯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重点人群,进一步做好宣传教育、火源管控、预警监测工作,全方位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要注重协同配合,加大排查巡查和监管力度,把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做实做细,防患未然,坚决防范遏制森林火灾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图/文,蓝天宏)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