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开展“五一”节假日期间城镇燃气安全检查工作

2022-04-29 15:47:29 文章来源: 阳春市住建局
字体: 【    】

  为切实保障“五一”假期期间城镇燃气的安全生产,确保全市城镇燃气行业安全运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市住建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燃气安全检查行动。

DSCN2244.JPG

DSCN2261.JPG

  一是开展全面检查。共出动工作人员20人次对全市7家燃气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深入一线现场,我局工作人员对燃气企业的工作台账、场站设备设施、疫情防控工作、员工工作证等进行详细的检查,指导燃气企业负责人加强燃气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二是强化燃气安全宣传。我局督促指导燃气企业做好入户排查和宣传工作,在燃气场站对充气用户派发安全用气小册子及宣传单,对配送上门的,由送气工向燃气用户发放安全用气小册子,切实提高群众的燃气安全防范意识。

  三是进一步明确工作分工。我局指导燃气企业要进一步细化燃气应急预案,加强人员管理,明确工作职责,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燃气场站的安全运行。

  四是加强疫情防控。督导燃气企业做好燃气场站等办公场所日常消毒工作,要求上岗的从业人员统一要佩戴口罩,对外来人员做好检测体温及检查健康码、行程卡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