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综合执法局:依法查处擅自砍伐城市树木行为

2022-05-09 11:30:13 文章来源: 阳春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字体: 【    】

  4月19日,市城管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原七星医院门口附近有人砍树毁绿,遂立即开展调查。经核实,当事人未经审批擅自砍伐城市树木,其行为涉嫌严重违反了《广东省城市绿化条例》相关规定。4月24日,局领导带领园林绿化管理所工作人员和相关执法人员再次到现场查看树木损毁情况,此次损毁城市树木达30余棵。该行为已涉嫌故意损毁公共财物,市城管综合执法局按程序移交公安机关作治安处罚,若情节严重将处以刑事处罚。

图片3.png

  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严肃查处擅自破坏城市树木行为。同时呼吁广大市民群众,爱护公共环境,自觉保护城市树木,无论是不是自己种植,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擅自迁移、砍伐树木。若确有需要的,申请人应携带相关资料到政务中心七楼城管窗口提出申请。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将根据相关资料对符合受理条件并受理的申请进行审批。审批同意后,方可开展苗木迁移等工作。

图片4.png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市城管综合执法局:依法查处擅自砍伐城市树木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