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局:召开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和消防安全培训会议

2022-06-28 10:15:24 文章来源: 阳春市卫生健康局
字体: 【    】

  6月24日下午,在市卫生健康局召开了阳春市卫生健康系统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和消防安全培训会议,会议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回顾了上半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和不足,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布置下半年工作。

753A2424_副本.jpg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论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坚持把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性任务来抓,坚持安全生产与卫生健康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细化措施,有效管控安全风险,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全力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和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753A2467_副本.jpg

  会议还布置了下半年需要开展的几项重点工作,一是深入开展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行动,重点检查诊所、门诊部、卫生站等医疗业务用途的自建房;二是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南粤行”系列宣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干部职工整体安全意识和素质;三是持续开展本系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深入研判分析行业领域重大风险,查找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有效应对突发情况;四是加强督导检查,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的全过程监管,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不发生敏感性事故的底线,确保本系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53A2441_副本.jpg

  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通过专家专业解读和案例分析,让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无小事,防微杜渐是关键”。

  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罗承恒同志参加会议并讲了话,全市各公立医院、民营医院分管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副院长、市卫生健康局股长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

  (黎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