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落实新版全省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工作规范指引

2022-08-05 10:55:01 文章来源: 阳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

       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哨点监测作用更加科学精准和高效运转为切实守护百姓用药安全有效,连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多项举措,落实《广东省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工作规范指引(2022年第二版)》《广东省疫情风险区域保障群众用药工作规范指引(2022年第二版)》(以下简称两个《指引》),尽快在全市每一家零售药店落地、落实、见效。

       一是加强监管人员培训。组织各市场监管所和相关股室业务骨干20余人以分会场的形式参加全省视频培训会议。以所为单位对监管人员进行全员培训,对两个《指引》进行宣贯和落实部署。

       二是加强药店从业人员培训。以基层所为单位,对辖区内所有零售药店进行集中或入户现场培训,宣贯两个《指引》,督促企业对从业人员开展培训,尽快将两个《指引》要求传达至每个店员。通过哨点监管网格微信群对对辖区内所有零售药店宣贯两个“指引”。同时,发动监管人员和药店从业人员广泛宣传两个“指引”,转发广东药监公众号文章:《广东省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工作规范指引》更新!速看!《广东省疫情风险区域保障群众用药工作规范指引(2022年第二版)》出炉。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坚持风险管理、全程监控,有针对性的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准确两个《指引》要求,不得层层加码,偏离指引要求,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查处。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