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局:市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贴心服务受赞誉

2022-08-12 09:10:41 文章来源: 阳春市卫生健康局
字体: 【    】

  近日,阳春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二区收到同一名家属送来的三面锦旗以表感谢,受感谢的医务人员顿感意外。因为,此前该家属刘女士对医务人员可谓是“愤怒之极”,怎么剧情来个大反转呢?

微信图片_20220802171410_副本_副本.jpg

  刘女士的8月大的小儿子1周前突发高热,热峰高达39.5℃,自己在家折腾了1天,仍是持续高热难退,让她揪心不已,赶紧到该院发热门诊就诊,儿科二区主任赵日婵详细检查后,发现孩子精神不好,如果持续高热难退,怕其出现相关发热并发症,进而进展为败血症等严重并发症,遂建议其住院治疗。家属考虑再三后同意住院进一步诊治。

  一宿没睡的刘女士带着孩子上13楼儿科二区办理住院时已是中午12时多了,由于床位的问题,本就休息不好、心情不好的刘女士对办理住院的护士产生了不满,表现出了 “愤怒”的态度。面对刘女士的“愤怒”,该院的护理人员保持沉默,在送其到床位的过程中,看她一人一手拖着行李,一手抱着小孩,便默默地接过行李;在打针治疗的时候,耐心细致地注意宝宝的情况,并在治疗后叮嘱注意事项。第二天医生查房时,曾经为刘女士大儿子看诊的严有敏副主任在详细地查看孩子的病情后,耐心地向刘女士解答了后续治疗的情况,并就刘女士因床位的问题所受的“委屈”表达了科室的歉意……

  住院期间,因8月龄的孩子对雾化吸入治疗很不配合,令刘女士很烦恼,为此,她尝试着求助主管护士帮忙。主管护士了解刘女士的困难后,每次在孩子做雾化吸入的时候都尽量把别的工作先处理好,帮忙一起让孩子顺利完成雾化,这令刘女士感到非常的感动、非常温暖,心情也大为好转。住院3天后,在医护人员的悉心治疗和精心呵护下,孩子的体温逐渐降至正常,不再反复,并康复出院。

  “感谢你们,虽然一开始我很生气,但是在住院过程中,你们像家人一样耐心细致地为我孩子治疗,让我感到特别的亲切,特别的温暖,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刘女士送锦旗时说道。

  由入院之初的愤怒不满,到孩子出院时敬赠锦旗,这个变化的背后,是医护人员贴心、细致的医疗服务,也是 “厚德、精术、尽责、至善”的院训秉承。

  (严有敏)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市卫生健康局:市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贴心服务受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