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阳春市开展2022年森防冬季练兵大比武活动

2022-11-29 09:14:56 文章来源: 阳春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应对处置突发森林火灾能力,全面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于11月17日印发了《阳春市2022年森防冬季练兵大比武活动方案》,决定即日起至2023年2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2年森防冬季练兵大比武活动。

      大比武活动考核内容分为责任落实、宣传教育、火源管控、应急准备、处置能力等五大方面,通过查看资料、实地查看、访谈询问等形式对各镇(街道)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核评分,活动过程穿插暗访考查和情景模拟考核。

      大比武活动考核总分为120分,设置加分和减分项目。为了激励各镇(街道)积极争先创优、主动担当作为,考核总分前五名由市政府奖励工作经费100万元,具体为:第一名奖励30万元,第二名奖励25万元,第三名奖励20万元,第四名奖励15万元,第五名奖励10万。考核总分后三名将全市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由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领导对其党政主要领导进行约谈。

      为开展好这次大比武活动,我市于11月18日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了2022年森防冬季练兵大比武活动动员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开取作了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各镇(街道)要充分认识此次森防冬季练兵大比武活动的重要性,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及早谋划、理顺工作、补齐短板,多措并举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要加强组织领导,优化考核方案,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全市森防冬季练兵大比武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阳春市应急管理局 邱宏光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