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局:“签而有约 共享健康”
----我市家庭医生已签约61万居民

2023-05-22 15:49:34 文章来源: 阳春市卫生健康局
字体: 【    】

  5月19日是第13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城南、春城和河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东湖广场共同开展了“签而有约  共享健康”为主题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活动。

753A5018_副本.jpg

  围绕“签而有约、共享健康”主题,我市采取统一组织、多点铺开、以点带面的方式,组织基层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在辖区内开展签约服务。在东湖广场现场,悬挂了主题条幅,设立了咨询台,摆放了宣传板,医护人员为居民认真宣讲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作用和意义,介绍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重点对象、检查项目、服务内容以及中医药健康指导。工作人员还对现场的每位65岁及以上老年就诊者提供1份健康教育处方,并派发口罩、退烧药、抗原试剂等物资。

753A5028_副本.jpg

  据悉,本次家医签约活动强化对一老一小等重点人群的健康宣教、监测、服务,继续围绕保健康、防重症,做好新冠病毒感染、流感、手足口病等传染病识别和处置。这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子4320份,健康物资636份。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市已组建家庭医生团队123支,签约居民61万余人。

753A5090_副本.jpg

  市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结合居民健康需求,不断丰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容,探索开展个性化签约服务,拓展服务内涵,让更多居民拥有自己的“健康守门人”。


  (黎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