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新兴铸管:传承优良家风 共筑廉洁防线

2023-05-29 11:33:52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为进一步倡导廉洁家风,促进居民廉洁持家,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增强家庭助廉倡廉意识,广东新兴铸管纪委开展传承廉洁好家风活动,用亲情筑堤,用教育化人,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常吹家庭“廉洁风”,常念家庭“廉洁经”、常算家庭“廉洁账”,积极构建反腐倡廉的坚实亲情防线。

        观看廉洁视频筑牢廉政堤坝。组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典”亮新时代——家风篇》。号召全体党员及职工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学习先进典型,见贤思齐,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做培育新时代良好家风的表率。

        朗读廉洁故事感悟廉政风气。活动中,干部职工纷纷朗读分享《我的儿时记忆》《李先念同志工作中廉洁故事》《海瑞巧治胡公子》《母亲包粽子话廉洁》等清正廉洁的经典故事,借声音感悟良好家风,接受廉政教育洗礼。“家风故事,最是清风传家远,家风正则行得正,家风淳则风气淳”,党员代表还逐一分享自己的家风故事,通过党员说清廉,分享廉洁从业的感悟,用亲情筑堤,用教育化人。

        廉洁从家出发传廉政好声音。“工作中多一份清正勤勉,家庭里多一点安定温馨,只有明明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才能深刻懂得亲情的珍贵、廉洁的重要,只有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才能自觉守住道德底线,筑牢廉政防线。”纪检干事收到母亲的“廉洁提醒”微视频时深有感触地说。一句句平实质朴的话语,一条条发自肺腑的叮嘱,把刻板严肃的说教与温情寄语结合起来,时刻激励和鞭策员工不要辜负家人的深情重托,恪尽职守,廉洁自律,用亲情筑起“不想腐”的堤坝。

        会后广东新兴铸管纪委还组织党员代表和职工代表签订《清廉家风的承诺书》,下一步,将会在全员开展签订活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传导廉洁正能量。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广东新兴铸管:传承优良家风 共筑廉洁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