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局:召开2023年整治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工作动员会----剑指医疗卫生领域不正之风

2023-05-30 18:10:35 文章来源: 阳春市卫生健康局
字体: 【    】

  5月30日,市卫生健康局召开了2023年整治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工作动员会,部署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开展2023年整治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工作。

753A5100_副本.jpg

  局机关纪委书记钟军作了动员部署,要求各医疗单位把防范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举措,重点整治医疗卫生领域医疗器械、医用耗材、药品招标采购、贪污受贿等违纪违法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753A5126_副本.jpg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员曾其平就如何开展整治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工作作了具体的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二是聚焦重点领域突出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三是严肃执纪执法,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反腐惩恶,将反腐“拍蝇”、纠治“四风”贯穿于专项整治全过程。四是标本兼治,结合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件警示教育片,适时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开展“回头看”,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有效整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753A5119_副本.jpg

  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甘扬生要求深入开展医疗领域乱象治理,持续纠正医疗服务领域不正之风,针对医疗领域腐败突出问题,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是健全完善新时代纠风工作体系,围绕加快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任务和全面推进健康阳春建设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监督检查,畅通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问题的举报投诉渠道。二是整治行业重点领域的不正之风问题,重点是行政许可、医药产品销售采购等不正之风问题。三是深入治理医疗领域乱象,明确“九项准则”行业底线;划清“红包”回扣问题红线;树牢违法违规行为惩治高压线。四是开展督促整治。督自查抓自纠;督问题抓整治;督效果抓提升。五是切实承担纠风要点落实的主体责任;持续推进长效机制建设。以党建引领行业文化建设,将“以案说法”等行业思想教育制度化、规范化,弘扬崇高职业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构筑风清气正行业环境。

753A5105_副本.jpg

  市卫生健康局股长以上干部,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成员,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各镇(中心)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

753A5098_副本.jpg

  (黎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