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局: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2023-06-01 10:27:10 文章来源: 阳春市卫生健康局
字体: 【    】

  2023年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阳春市组织市卫生健康局、市教育局、河㙟镇政府、春湾镇政府、市疾控中心(市健康教育所)等单位在河㙟学校、春湾中学和市第四中学开展了以“无烟为成长护航”为主题的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753A5277_副本.jpg

  阳春市结合今年的控烟主题,积极开展控烟宣传进校园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立戒烟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向学生们发放宣传折页,宣讲吸烟的危害性,特别是吸烟对青少年身心健康危害因素,加强青少年对控烟理念的理解与认同,自觉树立控烟意识,引导学生们自觉抵制烟草,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切实营造“无烟校园”的健康环境,倡导学生关爱家人身心健康,帮助家人戒烟,争创“无烟家庭”,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753A5259_副本.jpg

  副市长曾庆婵在活动现场呼吁社会各界能够持续关注青少年控烟问题,积极引导群众尤其是广大青少年远离烟草,共建共享无烟环境,为广大青少年营造一个无烟、清洁、健康的成长空间。要求广大青少年要牢固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观念,坚决“拒吸第一支烟  做不吸烟的新一代”。

753A5153_副本.jpg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约1000多份,小礼品约300多份,对于倡导健康行为,普及烟草对健康和环境的危害起到了良好的引导和宣传作用,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753A5345_副本.jpg

  市府办副主任高丹丹、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甘扬生、市教育局、河㙟镇政府、春湾镇府、市疾控中心(市健康教育所)等领导参加了宣传活动。

753A5185_副本.jpg

753A5291_副本.jpg

  (黎赞)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市卫生健康局: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