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派驻纪监组督导检查高考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2023-06-06 14:54:37 文章来源: 阳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

        图片1.jpg图片2.jpg       为进一步保障我市高考考生饮食安全,6月1日,市纪委监委第十纪检组邹洪新组长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李荣锦副局长带队,对阳春市第一中学、阳春市第四中学校园食品安全进行督导检查。

      当天上午,联合工作组首先检查2所学校的食堂食品原料采购、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管理等情况,同时也对学校超市食品的资质、保质期、种类等方面也进行了细致检查。要求学校对检查中指出的一些薄弱环节马上整改到位,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高考能够顺利进行。

       接着,当天下午工作组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高考食堂食品供应商责任约谈会,约谈会督促各食品供应商主动履责,勇于担当,共同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全力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平安高考。

       邹洪新强调,一是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做好高考食谱的审查,排除高风险食品,督促各高考食堂落实好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和台账登记制度,同时要加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对存在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食品经营者从快从严查处;二是食品供应商要做到守法经营,保证考生食品质量安全可靠,在原有的基础上更加严格,在原有的标准上更加谨慎,在原有的安排上更加细致,为高考食品的安全供应做出应有的贡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