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公布一提示】阳春公安交警提醒您:过年回“村”,需要注意啥?

2020-01-15 10:35:17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两公布一提示】阳春公安交警提醒您:过年回“村”,需要注意啥?

  2020年春运已于1月10日开始,为近8年最早。春运是一年中公路客货流量最集中、人员流动最频繁的时期,也是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的易发、高发期。

  对于许多司机来说

  最头痛的问题大概就是

  春运哪些路段最拥堵?

  遇上拥堵路段要怎么绕行?

  别急,小编这就为大家

  送上春运出行交通攻略!

  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分析

  2017年至2019年三年春运期间,我市节前返乡高峰和节中短途出行、回城高峰、节后返程高峰导致节前、节中事故多发,节后事故呈下降趋势。其中国省道、涉摩托车和小客车交通事故占比大;没有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没有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不按规定让行是一般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道路交通出行研判

  根据近3年全市春运各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数据和车流量增长情况,对2020年春运道路交通进行分析和研判,情况如下:一是全市春运期间将形成多个客流高峰。由于外地务工人员、学生返乡和过境车辆叠加,预计在1月17日至1月23日将出现第一个客流高峰,随后逐渐回落,除夕当天为最低点;1月26日至1月28日(初二至初四)又将出现亲友走访、农村市民返城高峰;1月31日(年初七)和2月8日(元宵节后)将出现两次返程高峰。二是白天车流量较多,夜间车流量较少。春运期间,早上10时至下午19时车流量预计将占全天车流总量的三分之二,其中11时至14时、17时至19时为车辆出行的高峰时段。三是原省道S113线阳春段(即G359、G234、G325)通行压力较大。在返乡和过境车流、高速分流等压力共同作用下, S113线(即G359、G234、G325)交通通行存在较大压力。四是出行方式将以小汽车和摩托车通行为主。小汽车和摩托车出行将是我市春运期间主要的出行方式,在高速公路节假日免费通行政策的刺激下,春节期间自驾小汽车出行和农村地区短途出行需求旺盛。五是节前道路易堵点段主要集中在传统购置年货地点、购物广场,节中一桥、二桥、阳春大道,景区等道路容易发生拥堵。节前,市民购置年货需求增大,在传统购置年货的市区沿江东路、龙湾路、红旗路、春湾圩青云路、松柏圩松花路、岗美春江一路、合水建设中路、三甲三山路等路段容易发生拥堵。春节期间,群众集中出行走访亲友和出游,东湖广场(盛世广场红绿灯)、府前路和春湾石林、河朗凌霄岩等部分著名景点以及春湾高村景点附近路段容易出现交通拥堵。六是天气阶段性变化显著。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春节期间我市气温较往年偏高,降水偏少,有5次冷空气过程。春运期间,市公安交警大队将全警动员,全面开展隐患清理工作,严控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要关口,加大突出违法行为查处力度,扎实做好疏堵保畅工作,强化宣传服务工作,以最佳状态、最严纪律、最强措施,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易拥堵路段

  一、市区

  阳春大道东湖红绿灯路段、东湖东路、朝阳路与府前路红绿灯、中心广场隧道口、一桥东、二桥东红绿灯、红旗路、红旗路与东湖西路交汇路口、龙湾路武装部桥头。

  二、乡镇

  1、合水红绿灯路段;2、阳春西高速出口、陂面高速出口;3、岗美卫生院门前路段;4、三甲派出所门前至双和村委会路段;5、春湾城垌路段、青云路;6、松柏冲垌路口、松柏圩路段;

  三、景区

  春湾镇石林、龙宫景区路段、河朗镇凌霄岩景区、春湾高村景点路段。

  事故多发路段

  1、春城街道阳春大道,河西街道龙岩路与春州大道交汇处。2、S277线17KM+150M至18KM+550M。 3、G359线173公里00米至177公里500米。 4、G234线3204公里100米至3203公里200米。 5、G325国道马水镇政府路口。6、春湾青云路石望路口。

  警方提醒

  1、自驾车出行,应确保车况良好,提前掌握沿途路况、天气情况,合理安排行程。遇交通拥堵要顺序通行,不加塞抢行,不违法占用应急车道。

  2、遇恶劣天气,要及时调整出行计划,尽量避免在雨、雾、雪天气下驾车出行。

  3、行经农村山区道路,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途经村镇、集市,特别是遇赶集庙会,道路拥堵,要注意低速通过,礼让行人。

  4、乘坐客车出行,要到客运站选择正规运营车辆,或选择具备正规包车营运资质的车辆,不要乘坐通过网络揽客或在站外捡客的“黑车”。乘车时务必系好安全带,避免发生意外时受到伤害。

  5、长假期间,探亲访友、聚餐聚会、集会庆祝等活动多,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安全出行平安归家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