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到14日将有持续性强降水需注意防御城乡积涝、山洪、地质灾害

2022-05-09 11:27:46 文章来源: 阳春市气象局
字体: 【    】

  摘要:预计,11到14日我市将有持续性强降水,过程累积雨量200毫米左右,局部超过300毫米。这次过程将是今年以来强度最强、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强降水过程,城乡积涝和地质灾害风险极高,需密切关注并做好防御工作。

  一、天气预报

  预计,11到14日我市将有持续性强降水;受弱冷空气影响,13日起天气转凉。具体天气预报:

  9日,阴天,有阵雨和轻雾,最高26度左右;

  10日,阵雨转大雨,23到26度;

  11日,有大雨到暴雨,23到26度;

  12-13日,有暴雨到大暴雨,22到25度;

  展望14-15日,有中到大雨,21到24度。

  二、关注与建议

  目前正处强降水和强对流多发季节,11到14日将出现今年以来强度最强、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强降水过程,城乡积涝和地质灾害风险极高,需密切关注并做好相关防御工作。

  1.需重点做好持续性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防御。

  2.过程期间可能发布橙色以上高级别暴雨预警信号,需提前做好延迟上学、停课等相关准备工作;

  3.需防范强降水与早晚高峰叠加,做好交通疏导;户外重大活动、核酸检测点、物资运输等需提前做好防雨防风等措施。

  联系电话:7733359         2022年5月9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