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到13日暴雨仍持续 需继续做好防御

2022-05-11 12:29:55 文章来源: 阳春市气象局
字体: 【    】

  摘要:预计,11到13日我市强降水将持续,过程累计雨量150到200毫米,局部可能25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强60到80毫米。展望14到15日,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当前这次过程具有“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影响范围广、短时雨强强”的特点,城乡积涝和地质灾害风险极高,需继续关注并做好防御工作。

  一、天气实况

  5月10日20时-11日08时,我市普降大雨到暴雨,全市平均面雨量为46.6毫米,河口上双录得最大降水量94.3毫米。目前阳春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

  二、天气预报

  预计,11到13日我市强降水仍将持续,过程累计雨量150到200毫米,局部可能250毫米以上;14到15日,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天气转凉。具体天气预报:

  11日白天,有中到大雨,24到30度;

  11日夜间到13日,有暴雨到大暴雨23到27度

  展望14到15日,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19到25度。

  、关注与建议

  目前我市已出现了暴雨,11到13日强降水依然持续,土壤含水量高,城乡积涝和地质灾害风险高,需持续关注并做好相关防御工作。

  1.需重点做好持续性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防御。

  2.过程期间可能发布橙色以上高级别暴雨预警信号,需提前做好延迟上学、停课等相关准备工作;

  3.需防范强降水与早晚高峰叠加,做好交通疏导;户外重大活动、核酸检测点、物资运输等需提前做好防雨防风等措施。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11到13日暴雨仍持续 需继续做好防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