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一周天气

2022-05-12 12:00:34 文章来源: 阳春市气象局
字体: 【    】

未来几天仍有持续性强


   摘要:11日08时至12日08时,我市普降小雨局部中雨,石望出现暴雨。预计12日午后到15日,我市仍有持续性强降雨,过程累积雨量150到200毫米,局部可能超过300毫米。这次过程具有“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影响范围广、短时雨强强”的特点,城乡积涝、山洪及滑坡等地质灾害风险极高,需做好防御工作。

  一、 天气实况

  11日08时至12日08时,我市普降小雨局部中雨,其中石望录得最大降雨71.9毫米。

  二、天气预测

  预计,12日午后至15日我市仍有持续性强降雨,展望16日起,降水趋于减弱。具体天气预报(20时-20时):

  12到13日,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3到28度;

  14日,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2到27度;

  15日,有大雨到暴雨,21到25度。

  三、关注与建议

  1、目前我市土壤含水量高,未来几天降雨持续,城乡积涝和地质灾害风险极高,需注意做好相关防御工作。

  2、需注意做好疫情防控临时构筑物的防范短时大风、雷电和强降水工作。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阳春一周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