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前期雷雨仍频繁 中后期天气趋于炎热

2022-06-20 17:44:28 文章来源: 阳春市气象局
字体: 【    】

  一、天气实况

  过去一周,我市雷雨频繁。19日20时到20日08时,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的降水,该过程全市平均面雨量76.8毫米,8个气象站点录得雨量超100毫米,其中本站录得最大雨量235.7毫米。

  二、天气预测

  预计,本周前期我市仍有较明显降雨,中后期以多云间晴为主,天气转趋于炎热。另外,中考期间(26到28日),我市以多云为主,偶有分散雷阵雨,天气炎热。具体预报(预报时效:20时-20时):

  21日,有中雷雨,局部暴雨,26到31度;

  22日,多云,有(雷)阵雨,26到33度;

  23到25日,多云间晴,27到35度;

  展望26到28日,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天气炎热

  三、关注和建议

  1、近期我市已出现明显降水,局地雨量大,土壤含水量大,地质灾害风险高,未来几天降水仍频繁,需注意防御局地强降水及其导致的城乡积涝、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

  2、需注意防御雷击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注意雷电对考场电子设备的影响。

  3、中考期间天气闷热,考生和家长需注意食品卫生和防暑防晒。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本周前期雷雨仍频繁 中后期天气趋于炎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