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非法放贷的风险提示

2022-06-23 10:38:13 文章来源: 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 【    】

  尊敬的各位市民: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企业和个人资金紧缺,一些不法分子或借机打着“无抵押”“无担保”“低利息”“迅速快捷”的旗号以“民间借贷”“网络借贷”等名义从事非法放贷活动,严重损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社会危害性大。现将有关风险提示如下:  

  一、根据法律规定,违反国家规定,未经监管部门批准,或者超越经营范围,以营利为目的,经常性地向社会不特定对象发放贷款,扰乱金融市场秩序,情节严重的,以非法经营罪定罪处罚。“经常性地向社会不特定对象发放贷款”,是指2年内向不特定多人(包括单位和个人)以借款或其他名义出借资金10次以上。我们提醒各单位和个人,不要触及法律红线,从事非法放贷活动,违者必受法律惩处。

  二、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请广大市民借钱融资要量力而行,不要过度负债。确实需要贷款的,一定要查清楚有关单位有没有获得中央金融管理部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及基金业协会)或我省地方金融监管部门的贷款业务许可,仔细审核有关企业的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和发放贷款业务资质。建议市民通过正规渠道向正规金融机构或持牌的小额贷款公司、典当行借款。

  三、各位市民如发现非法放贷等非法金融活动线索,要及时劝告身边的人不要上当受骗,收集和保存有关证据,主动向市金融局等有关部门提交证据或线索,我们将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奖励。  市金融局举报电话:0662-7710272,传真:0662-7710272,网上举报:ycsjrj2019@163.com,来信(走访)举报地址:市府大院4号楼1楼117室。  

  阳春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6月23日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防范非法放贷的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