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低压已在南海中部生成
趋向珠江口至海南岛东部海面

2022-06-29 16:18:34 文章来源: 阳春市气象局
字体: 【    】

摘要:南海中部的热带扰动已于29日08时加强为热带低压,14时距离海南省三沙市东偏南方向约440公里,预计它将以10到15公里的时速向北偏西移,趋向珠江口至海南岛东部,强度缓慢加强。受其影响,7月2到4日我市将有一次较明显风雨过程。阳春市气象台已于29日11时45分发布台风白色预警信号,请密切关注并提前做好相关防御。

一、热带低压动态

南海中部的热带扰动已于29日08时加强为热带低压,14时其中心位于海南省三沙市(西沙永兴岛)东偏南方向约440公里的海面上,也就是北纬15.7度、东经116.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1000百帕。预计,热带低压将以10到1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北偏西方向移动,趋向珠江口至海南岛东部海面,强度缓慢加强。

二、天气预报

预计,受热带气旋影响,7月2到4日我市将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并伴有7到8级阵风。具体预报:

30日,晴间多云,有雷阵雨,局部暴雨,27到35度;

7月1日,有中雷雨,局部暴雨,26到33度;

展望2到4日,我市有一次暴雨到大暴雨的降水过程,阵风7到8级。

三、关注与建议

1.7月初我市可能有较长时间的强降水,需注意防御强降雨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和地质灾害;需关注本轮降水对水稻收割的影响。

2.需注意防御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

3.阳春台风白色预警信号已生效,请提前做好防御工作。

南海生成的台风具有强度多变和路径复杂的特点,且后期可能与菲律宾以东洋面的热带系统产生双台风相互作用,其发展趋势有很大不确定性。我局将密切关注并及时汇报其动态。


 联系电话:7733359         2022年6月29日16时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