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夜间起强冷空气影响阳春

2022-11-27 11:09:47 文章来源: 阳春市气象局
字体: 【    】

  29日夜间起强冷空气影响阳春

 

     摘要:预计,29日夜间起我市将受入秋以来最强冷空气影响,日平均气温将急剧下降8到10度,12月1日到2日最低气温11度左右(北部山区10度或以下),过程并伴有小雨和5到7级阵风。需关注强降温对农业、畜牧业、养殖业等的影响,注意防寒保暖。

  一、天气实况

  11月21日到26日,我市持续出现了阴雨天气,其中22日08时到23日08时,我市中南部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中永宁新合小学气象站录得最大累计雨量71.5毫米(暴雨)。

  二、天气预测

  预计,我市27日仍有雨雾天气,天气清凉;28到29日白天,早晚有轻雾,气温回升;29日夜间起,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有一次急降温、大风和小雨过程。具体预报(20时至20时):

  27日,阴天,有分散小雨和轻雾,最高气温25度左右;

  28到29日白天,多云间阴天,早晚有轻雾,22到28度;

  展望29日夜间到12月2日,天气阴冷,部分时段有小雨,日平均气温降幅8到10度,过程最低气温11度左右(北部山区10度或以下),出现在1到2日早晨,阵风加大到5级~7级。

  三、关注和建议

  1.雨雾天气,路面湿滑,能见度低,需注意交通安全。

  2.气温骤降,需注意防寒保暖,避免引发呼吸道疾病和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注意家居用火安全和室内通风,慎防使用煤气导致一氧化碳中毒。

  3.需提前做好果树、蔬菜、畜牧及水产养殖业的防寒工作,有针对性地采取防寒保护措施。

 

  联系人:陈丹彤   联系电话:7733359      2022年112711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29日夜间起强冷空气影响阳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