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天气不稳定 需注意防御局地强对流

2023-05-08 17:09:03 文章来源: 阳春市气象局
字体: 【    】

  一、天气实况

  5月1至6日,我市以多云间阴天为主,有分散阵雨;7日南部乡镇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并伴有8-9级短时大风和强雷电,三甲站点录得全市最大雨量89mm。

  二、天气预报

  预计,我市本周天气不稳定,多(雷)阵雨,部分时段雨势强烈,局地伴有雷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具体预报:

  9到10日,阴天到多云,有(雷)阵雨,21到28度;

  11日,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3到27度;

  12到13日,阴天间多云,有(雷)阵雨,23到29度;

  展望14日,有中雷雨,局部雨势强烈。

  三、关注和建议

  1. 需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诱发的山洪及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并注意防范城乡积涝、农田渍涝等灾害。

  2. 需防范局地雷电、短时强降水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户外出行、水陆交通的不利影响,注意做好高空和临时搭建物、厂房工棚、户外广告牌、树木等的防风加固等工作。  

         联系电话:7733359             2023年5月8日16时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本周天气不稳定 需注意防御局地强对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