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我市午间闷热 需注意防御局地雷雨

2023-05-15 16:00:37 文章来源: 阳春市气象局
字体: 【    】

一、天气实况

  我市上周降雨频繁,部分时段雨势强烈,其中8到14日我市出现持续性降水,8日08时到14日20时,河口上双气象观测站录得全市最大累积雨量237.6毫米。

二、天气预报

  预计,本周我市云量较多,早晚有轻雾,午间闷热;其中17到18日,有(雷)阵雨。具体预报:

  16日,多云到阴天,早晚有(轻)雾,24到31度;

  17日,多云,有(雷)阵雨和轻雾,26到32度;

  18日,有(雷)阵雨,局部中雨,25到31度;

  展望19到21日,阴天间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有(轻)雾,午间闷热。

三、关注和建议

  1.由于前期有持续性降水,目前土壤含水量较为饱和,仍需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和防范工作。

  2.需防范局地雷电、短时强降水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3.早晚轻雾明显,能见度较差,注意交通安全。

  联系电话:7733359             2023年5月15日15时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本周我市午间闷热 需注意防御局地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