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日至31日我市天气酷热 6月1日起阳光阵雨相伴

2023-05-29 16:33:32 文章来源: 阳春市气象局
字体: 【    】

一、天气实况

  上周24日,我市出现了今年“龙舟水”第一轮强降水过程,全市普降大雨到暴雨,其中阳春松柏云容气象观测站录得我市最大雨量91.9毫米。26-27日出现局地性的暴雨。


二、天气预报

  预计,我市前期受副热带高压和台风“玛娃”外围下沉气流影响,天气酷热;中后期阳光阵雨相伴。具体预报(20时至20时):

  30-31日,晴间多云,气温最低27度,最高36到37度,局部可达38度左右;

  6月1日,多云到晴,有分散(雷)阵雨,28到36度;

  展望2-4日,多云,有(雷)阵雨,高温有所缓解,体感仍炎热。


三、关注和建议

  目前我市已进入“龙舟水”季节,降水和强对流天气趋频繁,需做好相关防御工作,并密切关注最新气象预警信息。

  1.天气酷(炎)热,目前阳春市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中,需注意防暑防晒,补充水分。

  2.需防范局地雷电、短时强降水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信访工作条例》规定:各级机关、单位应当向社会公布网络信访渠道,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采用信息网络、书信、电话、传真、走访等形式,向各级机关、单位反映情况,提出建议、意见或者投诉请求,有关机关、单位应当依规依法处理。采取“网络信访”的方式不仅可以与时俱进,提高信访工作的效率,还能方便人民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提出信访事项。还有利于党和政府及时有效地了解社情民意,拉近党和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距离。

联系电话:7733359             2023年5月29日16时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30日至31日我市天气酷热 6月1日起阳光阵雨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