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雷雨频繁 6到7日局部有暴雨或大暴雨

2023-06-05 15:43:16 文章来源: 阳春市气象局
字体: 【    】

摘要:预计,高考期间我市雷雨频繁,其中6到7日有中到强雷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雷雨时伴有短时强降水、8 级左右短时大风、雷电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对高考带来的不利影响。

一、天气实况

  我市上周天气炎热,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局部有(雷)阵雨,日最高气温超过35℃有5天,其中5月31日阳春国家气象站录得最高气温37.9℃,突破5月高温历史极值。

二、天气预测

  预计,本周我市雷雨频繁,其中6到7日有中到强雷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雷雨时伴有短时强降水、8 级左右短时大风、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具体预报(预报时效20时至20时):

  6到7日,有中雷雨,局部暴雨,26到32度;

  8日,多云,有分散(雷)阵雨,26到34度;

  9日,多云,有(雷)阵雨,局部雨势强烈,27到34度;

  展望10到11日,多云,雷雨频繁,午间炎热。

三、关注和建议

  高考期间雷雨频繁,可能遇到极端强降水,注意当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时,不涉及停考,只涉及停课,高考仍按照国家规定统一进行。

  另外高考期间需注意:

  1.防范局地雷电、短时强降水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考生赴考、考场安全、考场设备以及考务组织等工作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注意做好高空和临时搭建物、厂房工棚、户外广告牌、树木等的防风加固等工作。

  2.需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诱发的山洪及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并注意防范城乡积涝、农田渍涝等灾害。


联系电话:7733359     202365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高考期间雷雨频繁 6到7日局部有暴雨或大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