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下午起强冷空气给我市带来持续降温 需注意防御低温和大风

2024-01-18 16:58:39 文章来源: 阳春市气象局
字体: 【    】

  摘要:预计20日下午起强冷空气开始影响阳春,22-23日,仍不断有冷空气补充,我市将持续降温10℃左右,23日或24日早晨市区出现过程最低气温8℃,部分乡镇5℃左右,间中伴有零星小雨。另外,20日起,我市部分高地阵风加大到8级左右。天气转阴冷,需做好防寒防冻,和注意水陆交通、户外作业的安全防范工作。

  一、天气实况

  近期我市云量较多,早晚有轻雾,昼暖夜凉;其中16日阳春国家气象站录得最低气温14.9℃。


  二、天气预报

  预计,20日下午起强冷空气开始影响阳春,22-23日,仍不断有冷空气补充,我市将持续降温10℃左右,23日或24日早晨市区出现过程最低气温8℃,部分乡镇5℃左右,间中伴有零星小雨。同时我市高地阵风加大到8级左右。具体预报(20时至20时):

  19日,多云到阴天,早晚有(轻)雾,18到26度;

  20日,阴天到多云,有零星小雨,晨有(轻)雾,16到23度;

  21日,多云间晴,13到22℃;

  22日,多云为主,12到18℃;

  23日,阴天间多云,有分散小雨,8到13℃;

  展望24日,阴天间多云,有零星小雨,天气寒冷。


  三、关注和建议

  此次强冷空气过程与上月寒潮略有差别,上月寒潮是急速 降温,此次过程为逐日持续降温,需注意做好防寒防冻及防大风相关工作。

  1.气温持续下降,请注意防寒保暖,谨防呼吸道和心脑血管疾病,燃煤取暖需注意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2.需防御大风对厂房工棚、塔吊、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农业设施、禽畜棚舍带来的不利影响,及时加固。

  3.低温天气对农业、畜牧业、养殖业等有较大影响,各地需做好露地蔬菜、花卉、薯类、热带果树、畜牧及水产养殖的防寒防冻工作。

  我局将密切关注强冷空气动态,及时报告最新预报信息。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