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市2024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2024-03-28 15:34:51 文章来源: 阳春市文明办 阳春市民政局
字体: 【    】

  阳春市2024年

  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一年一度春草绿,梨花落后清明时。清明节是我们缅怀英烈、祭奠逝者、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为秉承传统文化,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文明环保的祭祀新风,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移风易俗,绿色祭扫。以实践文明殡葬为己任,树立文明节俭办丧的新风尚,自觉抵制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活动;倡导以鲜花、鞠躬等简约环保方式祭扫,不搞攀比、减少浪费;做到简约祭扫,树立厚养薄葬的现代理念,从俭办丧、节俭祭扫。

  二、错峰出行,安全祭扫。春季是呼吸道疾病高发期,人群聚集存在一定的感染风险。外出祭扫时要合理安排时间,尽量避开祭扫高峰期,避免因人流、车流拥堵而带来安全隐患。要绷紧森林防火弦,不携带火种、火源进山,不在林地、墓地烧纸焚香,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三、模范带头,文明祭扫。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积极宣传政策并主动参与殡葬深化改革,做生态文明建设的推动者、文明风尚的引领者,不纵容、不包庇违法违规殡葬行为,并及时劝阻不良治丧行为,用实际行动引导亲友和群众祭扫。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用文明缅怀、关爱他人的行动,成为告别陈规陋习的先行者、科学文明祭祀的带头人,齐心助力绿美阳春生态建设,让清明更加清新和文明!

  阳春市文明办 阳春市民政局

  2024年3月27日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阳春市2024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