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天气不稳定

2024-04-01 16:21:40 文章来源: 阳春市气象局
字体: 【    】

  一、天气实况

  我市上周天气暖湿,29日下午到夜间我市出现了雷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双滘站录得全市最大阵风9级(23.9m/s)。

  二、天气预测

  预计,我市本周天气不稳定,多(雷)阵雨,其中清明假期(4到6日)有较明显的降水,并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具体预报:

  2到3日,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雷)阵雨,25到31度;

  4到6日,阴天间多云,有中雷雨,局部雨势强烈,24到29度;

  展望7日,阴天间多云,局部有(雷)阵雨。

  三、关注和建议

  1.目前阳春森林火险黄色预警信号仍在生效中,需注意用火安全,清明节前后踏青祭祖扫墓特别要注意森林防火。

  2.我市已进入强对流多发季节,需防范局地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3.目前正处于春耕春播期间,应抓住有利时机,进行科学蓄水,做好用水安排。

  联系电话:7733359               2024年4月1日16时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本周天气不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