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致我市师生及家长朋友的温馨提示

2020-02-08 13:01:17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在全国上下奋力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大家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为疫情防控共同努力。现就近期大家关心的问题,提示如下:

  一、关于学校的开学安排。根据省教育厅文件要求,我省各级各类学校2月底前不开学。师生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研判后确定,提前向社会发布。

  二、关于疫情期间的学习。落实省教育厅“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我局和学校筛选推荐优质、免费的网络学习平台,希望同学们借助网络资源认真学习,家长加强督促管理。

  三、关于疫情期间的安全。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我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请大家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

  (一)牢固树立生命安全高于一切的理念,保持良好心态,积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在家加强锻炼;

  (二)减少外出,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家长切实履行监护责任,切勿把孩子送到任何校外培训机构、托管机构、辅导班等场所参加培训、学习;

  (三)密切关注各大权威媒体发布,不转发网上未经核实的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四)密切留意我局和学校发布的通知,积极配合做好信息登记排查,每天如实报告教师、学生、家长及共同居住成员健康状况。因不如实报告造成危害公共卫生安全事件的,须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五)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如有从疫区回来或与疫区人员有密切接触等情况,按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格执行。

  老师们、同学们、家长朋友们!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必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阳春市教育局

                                                                                                                                2020年2月7日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市教育局:致我市师生及家长朋友的温馨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