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新冠疫苗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

2021-03-30 09:15:17 文章来源: 健康广东
字体: 【    】

图片

  
  

      接种疫苗对个体和群体防护都是必要的。我国几乎所有人都没有针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对新冠病毒是易感的;感染发病后,有的人还会发展为危重症,甚至造成死亡。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就是接种疫苗。通过接种疫苗,绝大部分人可以获得免疫力,降低个体感染率、重症率和病亡率;同时接种疫苗的人群越多,拥有免疫力的人就越多,可在人群中逐步建立起免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的流行。

从临床研究、储存和运输、接种过程等,我国通过规范的操作来充分保障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同时,我们还没有发现新冠病毒的变异株对我国附条件上市的新冠疫苗的保护率产生明显的影响。

图片

  

来源:央视新闻、江西疾控、江西省爱国卫生与健康宣传促进中心、江西卫生健康

  编辑:刘欣、谢韵宁

  责编:岑婉梅、陈广泰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接种新冠疫苗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