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辖区12个高速出口设立防控疫情检查站

2020-01-27 19:23:53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DSC_3349一版车.JPG

▲相关人员在汕湛高速阳春北出口对进入春城车辆进行防控疫情检查。

  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危害,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通过车辆及其乘运人员、货物传播流行,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根据当前全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实际需要,市委办、市府办25日印发了《阳春市辖区高速公路出口设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检查站工作方案》。

  《方案》提出,按属地管理原则,辖区各高速公路出口设立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检查站由当地镇(街道)会同卫生、公安部门人员组成,实行24小时值班制,对经高速公路出口进入本市的人员实行逢车必检,重点加强对湖北省车籍或从湖北等外省返回车辆的检查,发现体温异常人员立即转移到当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指定的机构作进一步检查,严重的立即报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处置。

  各高速公路出口属地镇(街道)全力配合落实相关防疫措施,并提供后勤保障支持,派出工作人员现场维持秩序,加强对经高速公路出口进入本市人员的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公安部门对经高速公路出口进入本市的车辆及人员进行检查,了解司乘人员相关情况。卫生部门做好人员测温和防护设备的储备、测试和维护等方面的应急准备,确保设备技术状态良好,现场对经高速公路出口进入本市的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发现体温异常人员立即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初步处置,发现疑似感染疫情的立即报告市卫生防疫部门,并在其指导下采取防控隔离措施。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本市辖区12个高速出口设立防控疫情检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