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 告

2020-01-27 19:30:35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月23日晚,广东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根据一级响应的要求,向社会通告如下:

  一、暂停人群聚集性活动。在我省一级响应期间,公安部门将对群众活动予以管制。全市所有节庆、演出、花市、集会、展会、大型宗教活动等活动取消;全市博物馆、图书馆、影剧院、景区内场馆、娱乐场所、网吧、宗教场所、民间信仰场所等公共活动场所暂停对外开放。室外景区、公园、商场等场所经营管理单位要做好全面清洁消毒。

  二、加强卫生检疫监测。全市所有汽车客运站、火车站等交通站点出入人员及进出景区的人员必须配合检测体温,如发现体温异常的立即转移到当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指定的机构作进一步检查。

  三、做好外来人员登记管理。自1月25日起湖北省抵(返)阳春的人员,请到所在社区或酒店做好信息登记,自觉接受当地政府管理。对计划来阳春的湖北籍游客及探亲访友人员建议其取消行程。

  四、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在我省一级响应期间,请市民朋友减少探亲访友和到人员密集的地方,如果到公共场所务必戴口罩,同时要认识旅行风险,避免去已有疫情的地区旅游和居住。对有发热、乏力咳嗽(干咳)等症状的人员,请立即到医疗机构就诊。

  五、配合做好医学观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的规定,我市将对所有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按有关部门要求执行隔离医学观察,不配合者公安部门将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六、自觉维护社会稳定。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珍惜好、维护好全市的社会和谐安定。

  阳春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25日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通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