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行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0-04-01 18:02:38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3月31日上午9时,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市实验中学举行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充分准备。副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何梅参加活动并宣布演练开始。

  这次演练的主要内容是学生进校门体温异常应急处置演练,学生在教室晨午检和上课期间发热应急处置演练,疫情防控专家对演练进行点评。整个演练活动场景设置合理、演练紧张有序、衔接紧凑,参加演练的队员对各环节操作要点把握准确,真实反映了应急处置工作的规范性要求。

  何梅指出,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各镇(街道)、各部门和各医疗卫生单位、各学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何梅要求,各镇(街道)、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阳江市和我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全面检视检验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适用性和疫情联防联控及应急处置机制,督促学校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指导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要结合实际,科学制定应急演练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切实按照疫情防控的有关指引,结合本校(园)应急预案,参照这次应急演练的方式方法,认真组织开展好校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要在演练中检验预案、发现不足、总结经验、完善预案,做好开学准备,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府办及市卫生健康局、市教育局等市直有关单位及各镇(街道)负责同志,全市各中小学校校长、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了活动。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举行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