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实现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

2020-07-03 18:09:39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DSC_4103李宗瑞考点一.jpg

  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宗瑞带领何梅、蔡传雄等市领导及市教育、卫健、公安、供电、市场监管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到阳春一中、二中、实验中学等高考考点进行了检查,要求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高考工作,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高考顺利有序进行。

  李宗瑞等实地察看了考场设施、试卷保管室、视频监控室、学生饭堂、校园安全环境等各项准备情况,详细了解了考点的安全保卫、保密、食堂、住宿、饮水等各项保障措施,听取了各考点工作情况汇报。

  李宗瑞指出,高考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大事,相关部门及各考点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高考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讲大局、维护社会稳定、保障考生权益的高度出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细致做好健康防疫、健康监控、交通、食品、医疗等各项准备工作。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全力抓实抓好高考秩序维护、卫生防疫、食宿安全监管、防暑降温、噪音治理、舆论宣传引导等系列保障工作。要将高考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明确分工,密切配合,一丝不苟、有条不紊地落实各项工作,为考生们提供优质的考试环境。

  李宗瑞强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高考情况特殊,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各相关部门及各考点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对高考准备工作进行再梳理、再细化,用心做好服务保障。要进一步完善高考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将体温检测、入场、疏散等环节落细落实,及时通过气象部门掌握天气情况,以便工作开展更加精准。要突出重点、超前谋划,确保万无一失,为考生营造舒适、安全、公平的考试环境,努力实现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的目标,确保圆满完成高考任务。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努力实现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