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人社和市场监管工作

2022-01-19 19:23:42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DSC_9079李宗瑞人社调研一.jpg

  ◆17日下午,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春市委书记李宗瑞到市人社局和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工作调研。

  李宗瑞察看了市人社局劳动监察、智能招聘中心等建设情况,详细听取了全市人社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市人社部门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有序推进促进就业创业、三项工程技能培训、社保扩面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就业局势、劳动关系保持稳定所取得的工作成效。

  李宗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决策部署,努力推进人社工作全面进步,不断开创人社工作新局面。要着力打造高素质人社干部队伍,激励干部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夯实作风建设基础。要加强人社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突出重点推进三项工程高质量发展。要继续推进就业创业工作,着力完善就业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就业服务能力和水平。要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着力解决岁末年初拖欠工人工资案件,全面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在市市场监管局,李宗瑞听取了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市场监管部门扎实推进机构改革,认真履职,强化监管,筑牢市场安全防线,慎终如始全力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秩序,力促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及取得的良好成效。

  李宗瑞强调,市场监管工作与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息息相关。市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强化工作责任担当,以党建促市场监督管理工作开展,保障市场监管领域“四大安全”, 牢牢守住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底线,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和影响社会稳定事件发生。特别是要积极配合、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充分履行市场监管部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各项职能,强化进口冷链食品、餐饮行业、农贸市场、药品零售经营主体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对食品安全、工业产品质量等领域的监管力度,严格落实风险防控措施。要不断强化统筹协调,提高应急处突能力,确保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忠宏及市委办、市委编办、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图/文  达庆  梓瑜  云基)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重视人社和市场监管工作